导读香甜可口的梨子相信少有人不喜欢,而在我国梨子本身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水果了。尤其是在近两年也有很多的地区都开始规模化的种植

香甜可口的梨子相信少有人不喜欢,而在我国梨子本身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水果了。尤其是在近两年也有很多的地区都开始规模化的种植管理梨树,不少的农户看到了梨子种植的效益也升起了想要栽种梨树的想法,但是在我们种植梨树之前需要先注意其中的一些问题,其中比较重要的就是梨子膨大期的管理了。

一、疏果

在花期之后,幼果逐渐的长成了,之后大约四周左右就要进行疏果工作。这个时候的幼果是能够分出大小、歪正与优劣了,这个时候疏果工作可以正式开始了。在我们进行疏果的过程当中其实遵循的原则和疏花的时候一样,要尽量的保留左右两侧树枝上的果实。通常般果柄长的幼果细胞数量较多,有形成大果的基础,因此,应留果柄长的果,疏掉果柄短的果。通常在一个花序上,自下而上的第二个至第四个长出的果实果柄较长。每个花序只能保留一个果实,果与果之间的平均距离可以根据品种、果实大小的不同而相应的增减。除了按照这些原则来疏果外,还要同时去掉病虫果、畸形果等。

二、追施幼果膨大肥

等到幼果进入到膨大期之后,我们需要适当的追施幼果膨大肥,这样可以有效的去提高梨果的内在品质。绿肥这种肥料的肥效比较好而且成本更低,可以改善土壤的理化特性,是一种相当安全而且还优质的肥源。疏掉的果实是制作植物绿肥最好的有机材料,我们可以用它来制做营养液。 制作营养液使用的材料除了疏掉的果实以外还有红糖和酵素。酵素是一种发酵剂,是固体活性蛋白质复合体,具有很强的生物催化分解发酵能力,可以快速分解各种有机物,使有机原材料迅速分解转化多种腐殖酸类,成为天然的绿色肥料。制作时,我们放一层果实,洒一层红糖和酵素,比例为100千克果实,加20千克红糖,2千克酵素。最后,再将其密封起来放在阴凉处,大约经过20天左右发酵后的梨果就变成液体状,这样营养液就做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