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最急性型此型多见于雏鸡和流行初期,鸡经常突然发病,无特征性症状迅速死亡。急性型患病鸡的呼吸道、消化道、生殖系统、神经系统产生异常,往往以呼吸道症状开始。慢性型经常发生在流行后期的成年禽,发病

鸡瘟的鸡有什么症状,如何治疗

回答最急性型:此型多见于雏鸡和流行初期,鸡经常突然发病,无特征性症状迅速死亡。急性型:患病鸡的呼吸道、消化道、生殖系统、神经系统产生异常,往往以呼吸道症状开始。慢性型:经常发生在流行后期的成年禽,发病时常为以神经症状为主,初期症状和急性型非常相似。

一、鸡瘟的鸡有什么症状

1、最急性型:这种类型主要发生在雏鸡身上和鸡瘟流行初期。患病鸡经常突然发病,而且没有特征性症状就迅速死亡,一般晚上饮食活动正常,但第二天早晨就被发现死亡。

2、急性型:患病鸡表现有呼吸道、消化道、生殖系统、神经系统异常。最开始是呼吸道出现异常,然后体温升高达43-44℃,咳嗽、黏液增多,呼吸困难而引颈张口、呼吸出声,鸡冠和肉髯呈现暗红色或紫色。

3、慢性型:此症状多发于流行后期的成年禽。主要以神经症状为主,初期症状和急性型相似,过一段时间又会有好转,但会出现神经症状,比如翅膀麻痹、跛行或站立不稳,头颈向后或向一侧扭转等。

二、鸡瘟如何治疗

1、当鸡产生鸡瘟病时,首先要把病鸡隔离开,将鸡舍和用具全部消毒。对于已经患瘟病的鸡,目前还没有特效药可以治疗,可以用一片土霉素,或者一片四环素,一天内喂3次,接连喂3天即可。

2、在小鸡7-10天时,一定要把二系疫苗或三系疫苗加300倍的清水,给小鸡饮服,每只小鸡喂6毫升即可。当小鸡长到2-3周以后,再喂一次稀释的药水,药和水的比例为1:1000,每只鸡喂8毫升即可。

3、在给鸡喂药水前,一定要使鸡停止饮水6小时左右。这样鸡口渴就会立刻去喝药水,盛水器一定要选用平底器皿,而且要洗干净,稀释药的水必须采用干净的雨水、井水、河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