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鲤鱼是我们餐桌上的常客,比如说红烧鲤鱼、糖醋鲤鱼、水煮鱼等等。鲤鱼的市场一直都很宽阔,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让鲤鱼长

  鲤鱼是我们餐桌上的常客,比如说红烧鲤鱼、糖醋鲤鱼、水煮鱼等等。鲤鱼的市场一直都很宽阔,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让鲤鱼长得又大又快的方法。

  1、充足氧气

  想要鲤鱼快速生长离不来充足的氧气。我们发现,户外养的鱼总是又大又肥,那是户外氧气充足,这对于喜欢氧气的鱼来说当然是一大助力了。所以我们养鲤鱼一定要注意氧气的供给。

  2、减少密度

  有些人会忽略密度问题,其实为了让鱼长的大我们一定要控制鱼的密度,过密容易造成氧气不足、打架等问题。所以我们最好让鱼群稀一些。

  3、喂养次数

  喂养鱼我们讲究少量多次,我们不能一次投喂太多,一定要有规律的投喂鱼食。一天两次到三次即可。而且喂食结束要及时清理鱼缸或者鱼塘,食物腐烂容易造成鱼群生病死亡。

  4、鱼食质量

  想要鱼长得大那么鱼食质量一定要好好选择,我们要选择有营养的鱼粮,勤喂动物性鱼食,像是活鱼虫等。

  5、培养鱼苗

  养了很多年的鱼就算氧气再充足,鱼粮再丰富,它也长不大了。所以我们可以选择培育鱼苗,挑选健壮、活跃的鱼苗进行科学专业的喂养。

  其实,一般一条鲤鱼长到两斤需要六个月左右。两斤的鲤鱼基本上可以出去售卖,所以我们要抓住鱼生长的时机,保证氧气充足,保证鱼粮丰富。希望上面的方法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