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牲畜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这也让养殖业成为许多人想尝试的行业。其中养羊行业就很受欢迎,可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牲畜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这也让养殖业成为许多人想尝试的行业。其中养羊行业就很受欢迎,可是一些新手在养羊时经常会犯一些错误,今天我们就来好好讲一讲。

  1.喜欢土方法,忽略科学技术

  有些人看到别人养羊赚钱,自己也去尝试。可是却不学习任何科学养殖的技术,只知道用自己的常识和土方法去养羊,认为羊只要散养或者给点食物吃就行。比如说当羊患病,许多新手要么自己找一些土方法给羊医治,最后造成羊的死亡。还有些人只知道等兽医来,可是兽医不能时时有空,这就导致羊病耽搁,也造成了羊的死亡。所以养殖大户一定要系统的学习养羊技术,包括羊常见的病症、饮食、以及各种生长情况。

  2. 不舍得购买种公

  许多养羊的人,因为怕麻烦和想省钱,不舍得买种公。反而在自家良莠不齐的羊群里挑选种公。可是由于近亲繁殖以及种公条件不好,导致母羊流产或者生下的羊羔不健康,这些原因都会造成大量损失。所以还是要去挑选健康健壮的种公用来饲养。

  3. 缺少消毒防疫意识

  有些人认为羊吃百草,散养即可。其实这样会让羊的体质下降,我们要定期给羊群驱虫,也要及时给羊舍消毒通风,而且要严格遵循牲畜防疫时间,不可因小失大,最后造成大面积的经济损失。

  以上,就是新手养羊常犯的几个错误。想要靠养羊赚钱,就必须要严谨认真,利用科学的方法和专业的饲养管理手段进行养殖。只有这样才能规避损失,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