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许多身处寒冷地区的养殖大户都在紧锣密鼓的准备帮助奶牛度过这个冬天。那么,奶牛在寒冷地区的饲养管理办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许多身处寒冷地区的养殖大户都在紧锣密鼓的准备帮助奶牛度过这个冬天。那么,奶牛在寒冷地区的饲养管理办法有哪些呢?

  1. 饮温水

  首先为了保证奶牛的生产性能提升,我们要给奶牛补给充分的水量。但是冬季冰碴水进入牛体后,会消耗自身能量将水温提升到体温的水平,因此需要消耗额外的能量。这也间接影响了奶牛的饮水量从而引起生产性能的下降。其次,我们要注意,当奶牛饮水温度低于5摄氏度时,可能会造成奶牛产奶量下降严重还会影响奶牛流产感冒。

  2.行走通道防滑

  寒冷的季节气温低,道路容易结冰结霜。结冰的地面会让牛不敢行走而且一旦滑到就容易造成牛蹄损伤和流产。所以我们一定要准备防滑措施。有两个办法可以采用,可以选择进行开槽防滑处理,也可在牛行走通道上铺设橡胶垫。

  3.床铺垫隔热层

  奶牛俯卧可以提高25%的血液循环效率,不仅可以提高产奶量还对奶牛的身体有好处,所以在牛床铺垫隔热层,如橡胶垫、木床、稻草等,可避免奶牛直接俯卧于水泥地面上,有效地减少奶牛俯卧时体热的传导损失。

  4. 补充光照

  适宜的光照对奶牛生产有很大帮助。我们知道,寒冷地区会出现昼短夜长的情况,所以需要及时补充光照。我们可以利用设备补充光源,保证16 h光照时间和8 h的黑暗时间,对奶牛泌乳生理调节有益。其次,要保证光照均匀,忽黑忽暗会让待产的奶牛受到惊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