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对于养鸡户来说,产蛋期的母鸡养护也是非常重要的,除了要做好饲喂方面,也务必要做好一些细节,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下面就
   对于养鸡户来说,产蛋期的母鸡养护也是非常重要的,除了要做好饲喂方面,也务必要做好一些细节,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母鸡产蛋期注意事项:

  1、补充水分

  母鸡在到了产蛋期时,对水分的需求较为敏感,若母鸡在产蛋期,断水超过24个小时,会因为缺乏水分降低产蛋量,据统计,在母鸡长期处于断水阶段时,产蛋率会降低到30%,因此要及时补充水分。

  2、不可改变环境

  母鸡胆子小,若是改变其生活环境,会容易导致母鸡受惊,出现产蛋率下降、产软皮蛋等情况发生,应禁止改变母鸡的生活环境。

src=https://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在母鸡进入到产蛋期时,不可以给母鸡注射预防针,这是因为母鸡在产蛋期时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来下蛋,由于在给母鸡打预防针时,肯定会引起鸡舍骚乱,会使母鸡的产蛋率大大下降。

  4、保证鸡舍内的温度稳定

  适宜产蛋的温度在10-27度,所以在气温升高时,应注意对鸡舍做好降温和通风的工作,在气温下降时,要增加保暖措施,避免鸡舍温度过高,导致母鸡产蛋量下降。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有关下单母鸡的介绍,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下单母鸡的管理和注意事项,提高母鸡的产蛋率,提高养殖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