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现在的养殖场虽然比较规模化了,但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有猪群出现撕咬争斗的情形,确保猪群的安全高质量生长,那么养猪人要
   现在的养殖场虽然比较规模化了,但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有猪群出现撕咬争斗的情形,确保猪群的安全高质量生长,那么养猪人要如何管理才会使得猪群不轻易争斗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1、营养要补充充分

  我们一定要满足它们有足够的营养,在养猪的过程中,它们很可能会出现咬尾症,这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现象,当它们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多半是因为猪的身体缺乏某种元素导致的,对付这种现象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改善它们的饲料,可以在它的饲料中加入一些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来补充身体所需,减轻这种情况。

  2、进行科学合理分群

  要对猪群进行科学合理有效的分群,可根据体型、大小、强弱程度等,来进行分群,让各方面都比较相似的猪待在一起,这样它们会相处的比较好,能够有效的减少它们发生斗争的概率。

u=1870178277,2844066687&fm=253&fmt=auto&app=120&f=JPEG_w=1000&h=554.webp

  3、合理的养殖密度

  要对它们进行合理的密度安排,四个月大的猪是很容易发生争斗的。正常情况下,要保持有一定合理的密度,最好每一头猪所在的地方是0.6平方米,这样它们就有足够的领地,就不会说,因为想要争夺地盘而发生争斗,从而大大的降低它们之间的伤害。

  4、猪舍卫生要做好

  要控制好猪舍环境,如果它们所住的地方环境太差,那么它们很容易就会心情烦躁,发生暴动,这个时候就很容易产生斗争了,所以针对这种情况,一定要保证好它们的所住地舒适干净。

  5、进行断尾措施处理

  要对它们进行断尾处理,为了防止仔猪相互争咬尾巴,我们可以选择在它们出生1到2天的时候,对它们进行断尾处理,具体可以在它们的尾巴1/3处,用钢丝钳剪断,如果出血的话就要对它们进行止血,并且有效的杀菌。

  以上几点就是为养殖户们总结的几点有关猪群相互撕咬斗争的的预防技巧,大家在养殖的过程中,也要多多观察猪群,做好空间管理等,避免猪群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