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其实黄桃本身就是黄肉桃品种,在桃子的品类当中可以说是相当常见的一种。黄桃本身色泽较为鲜艳而且还有丰富的营养,具有较高的经

其实黄桃本身就是黄肉桃品种,在桃子的品类当中可以说是相当常见的一种。黄桃本身色泽较为鲜艳而且还有丰富的营养,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而黄桃除了鲜食之外还可以做罐头等等,可以加工成多种产品,市场的消费需求也在不断提升。那么想要实现黄桃的种植高产究竟要如何做呢?

一、品种选择

要想要实现高产首先需要选择适合本地种植的优良品种,而且种植的时候是可以选择早晚熟品种搭配的,这样也能够种植出更加丰产的黄桃。

二、苗木定植

在进行黄桃定植之前,是可以选择嫁接苗,并且保留三个以上的主侧根。春栽的话是可以在土壤解冻之后进行,在栽后要注意灌水,并且用地膜进行覆盖,更好的提升低温。而秋栽的话需要在土壤封冻之前进行,而在栽后也要及时的去进行灌水,之后用地膜覆盖。在定植之前,我们需要将苗木的根部用5波美度石硫合剂消毒,然后定植到定植穴中,回填坑土,同时进行灌水。

三、水肥管理

在秋季果实采收之后,我们需要施入腐熟的基肥,并且进行翻耕土壤。同时施入一定量的氮、磷、钾肥,施肥方法有挖放射状沟、环状沟或平行沟,施肥后灌水,果实膨大期,还应该施入充足钾肥,盛花期需要喷洒硼砂溶液,有条件的产区,还可以去根据土壤肥力的情况和植株的长势进行合理的施肥工作。而在入冬之前,更需要灌好封冻水,在雨季的时候保证排水通畅,从而避免积水烂根。

四、整形修剪

在黄桃的生长过程当中是需要对于一些生长过密的徒长枝进行修剪的,这样才能够更好的培养出结果的结果枝,对于直立品种要选留距主枝基部30 cm 左右处, 方向和角度适合的副梢作延长枝,控制原延长枝头,有利于扩大主枝开张角度。而且对于徒长果枝,需要疏除过密枝,改善光照,促进花芽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