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这两年长相小巧可爱的多肉已经成为了家庭盆栽植物新宠,很多人家的阳台上都会放上一两盆多肉植物,书桌也是它的天下。多肉的外表

这两年长相小巧可爱的多肉已经成为了家庭盆栽植物新宠,很多人家的阳台上都会放上一两盆多肉植物,书桌也是它的天下。多肉的外表看上去肥厚可爱,而且品种繁华,花样不同,具有相当高的观赏价值。通常来说我们在养殖多肉的时候是可以选择自己的喜好去进行一系列的选择。多肉植物本身比较耐旱,也可以做到一两个月都不用浇水,也因此多肉植物本身的体型,也因此被人们称之为是“最萌植物”,那么这样可爱的多肉究竟要如何养殖才更加理想呢?

一、花盆选择

通常来说的话,如果养殖多肉是建议选择紫砂盆的,这是因为紫砂盆的透气性介于瓦盆还有瓷盆之间。需要注意的是当我们选择紫砂盆的时候最好是选择壁薄一些的,因此这样的盆体透气性会比较理想,如果盆壁比较厚的话也不适合养殖多肉。

二、土壤要求

想要养好多肉,土壤的选择也是一个重点。通常情况下建议选择输送透气并且有良好排水效果的土壤,同时要具有一定的团粒结构、能够提供植物生长过程当中所需要的养分的砂质壤土。

三、浇水

多肉植物是需要经常去补充水分的,以供应器生长发育的需求。但是多肉本身并不需要浇太多水,因为浇水掌握的是时间,其他的并没有多高的要求。

四、肥料

因为多肉植物比较小,而且花盆的土壤也相对较少,因此对于肥料的需求并没有很大。因此我们在种植多肉的过程当中不需要经常性的施肥,或者是大量的施肥。如果想要利用化肥催生的话也一定要少量的使用,最好提前进行泡水。

关于多肉的种植注意事项就介绍到这里了,多肉本身还是比较好养活的,掌握基础的种植知识,你就能够种植出漂亮好看的多肉植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