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兰花家族可以说是在花卉领域较为受到欢迎的了,不少的花卉爱好者都喜欢种植兰花。但是兰花本身的品类比较多,今天我们介绍的就是
 兰花家族可以说是在花卉领域较为受到欢迎的了,不少的花卉爱好者都喜欢种植兰花。但是兰花本身的品类比较多,今天我们介绍的就是大花蕙兰。大花蕙兰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虎头兰,不同的国家对大花蕙兰的称呼也不同,像是在日本就被称之为是“东亚兰”,在欧美它被称作为“新美娘兰”。作为人工培育繁殖的观赏品种,大花蕙兰的品种多样,那么要向种养大花蕙兰要如何做呢?

大花蕙兰的培育期较很多植物来说都是比较长的,有三年左右,而等到大花蕙兰进行花芽分化的时候,也就是意味着可以进行正常的开花生长了。而这一阶段,大花蕙兰本身的侧芽会逐渐的发育成熟,进而形成一个花芽。花芽通常来说实在新芽形成的假鳞茎上形成的,在通常情况下,每一个假鳞茎都是能够形成一个到两个花芽的。

在花芽形成之后我们需要对花卉周围的温度进行控制,如果这个时候其周围的温度没有在一个正常的生长范围内的话是不能够正常的开花的。也因此一般情况下10到25℃的温度是最适合大花蕙兰生长的,在开花期间,要严格的对温度进行控制。

在大花蕙兰繁殖的时候通常会采用分株繁殖的方法,这种方法相对来说会简单一些,而且成功率也比较高。需要注意的是,在对大花蕙兰进行分株的时候最好是选择在开花期过后的休眠期进行,这个时候是最适合分株的。

在分株时要进行以下的操作:首先是要将大花蕙兰干燥一段时间,直到它的根部变白变软为止。然后对它进行切割分株,切割完以后要在伤口上涂上碳粉,这样一来可以防止被感染。分株以后要对其进行干燥一段时间再进行盆栽,健康的植株一般情况下2到3年进行一次分株最为合适,否则就会不利于它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