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豆浆的营养物质含量也是非常大的,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能够满足育苗对营养的需求,但如果豆浆处理不好的话,就会很容易培育出
 豆浆的营养物质含量也是非常大的,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能够满足育苗对营养的需求,但如果豆浆处理不好的话,就会很容易培育出浮游生物,减少鱼苗的发病率,所以用豆浆培育育苗的效果也是不错的,那么具体该如何去培养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1、制作豆浆

豆浆的制作原料是大豆,在磨大豆之前首先要将大豆放在30度左右的温水中浸泡6-7小时左右。根据水温的变化合理调整浸泡时间,如果水温较低的话,那么就要浸泡更长的时间,反之则不可浸泡过长。磨浆时以专用的豆浆机为主,将大豆与合适比例的水放进去,一般1KG大豆放入15kg左右的水。除了大豆之外,我们还可以使用豆饼进行磨浆,同样要浸泡放水。但要注意的是,磨好后不可再加水,防止沉淀。

2、泼浆方法

在泼洒豆浆的时候,为了提高豆浆的利用转化率,保证豆浆颗粒在水面上存在较长时间。因此每天要投喂两次左右,可以的话投喂三次。每次泼洒都要保证全面且均匀,然后我们要根据养殖鱼的种类合理的调整。

3、泼浆时间

泼洒豆浆的时间一般在早上九点、傍晚五点左右进行,并且尽可能的避免中午高温时间段,防止豆浆变质。然后我们要根据鱼苗的情况及水色合理调整泼洒量,幼苗期时一般每亩4kg左右,5-7天周增加两公斤左右。

4、注意事项

豆浆的贮藏保鲜能力是非常差的,而且豆浆要鲜用。所以我们在磨好豆浆后应该要及时泼喂。因为如果豆浆存放时间过久的,豆浆与水会产生分层,导致豆浆变质,效果下降。

以上就是如何用豆浆培育鱼苗的简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介绍,豆浆培育育苗的方法虽然会增加一些养殖成本,但是会有效提升养殖效果,希望以上能给大家带来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