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炎热的夏季,气温升高,热应激也成为肉鸡管理的一大障碍,一般在超过25℃以上时,肉鸡的采食量就容易降低,严重影响鸡的饲料转化
 炎热的夏季,气温升高,热应激也成为肉鸡管理的一大障碍,一般在超过25℃以上时,肉鸡的采食量就容易降低,严重影响鸡的饲料转化率,增重和产蛋等生产性能,那么对于此种情况,该怎么调整鸡饲料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夏季鸡饲料该如何调整。
src=http___ss2.meipian.me_users_5150086_6b08790dc1038de73d043cf06eaba54a.jpg_meipian-raw_bucket_ivwen_key_dXNlcnMvNTE1MDA4Ni82YjA4NzkwZGMxMDM4ZGU3M2QwNDNjZjA2ZWFiYTU0YS5qcGc=_sign_864367e2803ba20c6b89b71d987.webp

1、适当增加蛋白质饲料

夏季日粮中蛋白质的含量应比其他季节高1%-2%。即日粮中需要增加豆饼或者棉籽饼饲料,用量可达20%-25%。另外,动物性蛋白饲料如鱼粉、肉血粉或鱼虾下脚料等的用量可占饲料的5%-7%。

2、适当增加矿物质饲料

夏季产蛋鸡正处在产蛋高峰的中后期,对钙的需要量也有所增加,一般配合饲料中的钙质含量应调整为3.8%。可将贝壳粉与饲料分开,设置单个的食槽,让鸡可以自由采食,以满足需要。

3、适当增加青绿饲料

夏季在蛋鸡饲料中适当增加一些青绿多汁饲料,可以减少饲料中的多种维生素的用量,还可增加饲料的适口性,节省部分日粮,降低养鸡成本。

4、适当减少能量饲料

因为夏季气温高,及维持自身体温所需要的能量比寒冷季节要少的多,所以夏季蛋鸡日粮汇中也可以适当的减少玉米、高粱等含能量高的精料,其用量一般夏季不超过50%-55%。同时,可增加一些糠麸类含能量低的粗饲料,用量一般不超过15%-20%。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夏季鸡饲料如何调整的方法,通过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鸡饲料有更多的了解,让鸡能更高质量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