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夏季中暑对于羊群来说也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因为严重的话,很可能会导致羊中暑致死,给养殖户们带来更大的打击,那么对于羊中暑
 夏季中暑对于羊群来说也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因为严重的话,很可能会导致羊中暑致死,给养殖户们带来更大的打击,那么对于羊中暑的情况是什么样的,有该如何急救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一、羊中暑的症状:

刚中暑不久的病羊精神状态不太好,会出现食欲不佳、四肢无力、走路不稳的情况,可能有的羊会表现过度兴奋,病情后期的病羊出现站不起来,昏迷,心跳暂停直至麻痹死亡。

二、羊中暑的急救措施:

1、一旦发现羊中暑,先把羊转移到阴凉地方,用凉水全身冲洗降温。此方法简单且见 效快。

2、病症中期的病羊可适量进行静脉放血,同时注射生理盐水。

3、对于出现兴奋躁动的羊可肌注氯丙嗪。

4、出现心脏衰弱的病羊可注射强心剂。

5、病情严重心跳已经暂停的羊进行人工呼吸或用兴奋剂25%的尼可刹米2-10ml。也可用安乃近等退热药物或内服清凉性健胃药。

三、预防羊中暑:

1、舍养羊

①对于圈养羊来说,羊舍也要注意通风,饲养密度更不要过密。

②在羊舍内放置饮水槽,每天保持充足且充足的水。

③在羊舍周围多种些绿植,并扯上遮阳网,避免阳光直射。

2、散养羊。

①控制好放羊时间,上午早出去早回来,下午晚出去晚回来。

②每次放羊前给羊喂凉水,回来后也要喂一遍。定时要给羊用凉水冲澡降温。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有关羊中暑的症状以及急救措施,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来帮助养殖户们把羊养好,希望以上能给大家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