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夏季气温炎热,温度也越来越高,这也是养殖户们很讨厌的季节,因为夏季会使病情频繁的发生,尤其是今年,夏季气温格外的高,那么
 夏季气温炎热,温度也越来越高,这也是养殖户们很讨厌的季节,因为夏季会使病情频繁的发生,尤其是今年,夏季气温格外的高,那么对于夏天养羊太热该怎么办呢?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1、饲料的适口性

夏季羊本身就因为热不爱进食,所以一定要注重饲料的适口性,而且要营养搭配更全面一些,多一些维生素少一些蛋白质,并且饲料的配比中也要适当的加一些盐,这样有助于调理好羊的机能。

2、要做好降温的措施

搭建一些遮阳棚是必不可少的,而且羊舍周围种植一些树木进行天然遮阳。尽量装置一些水帘,要保证好羊舍的通风性,使空气对流也能产生降温的作用。

3、合理修毛

如果羊毛过于厚重浓密,那么就要进行及时的采取措施,可以立即减掉羊毛,不然的话很容易造成羊的散热受阻,并且会提高羊的体温,这样就会导致导致羊产生应激反应。还有,我们在剪毛时一定要保留羊肚子上的毛,这样防止羊躺在地板上受凉出现腹泻等不良现象。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夏天养羊需要注意的事项,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来帮助养殖户们更好地养好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