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夏季气温高,天气炎热,对于养殖户来说,也是非常难熬的,因为想要提升畜禽的存活率很不容易,那么对于在持续高温天气下,该如何
 夏季气温高,天气炎热,对于养殖户来说,也是非常难熬的,因为想要提升畜禽的存活率很不容易,那么对于在持续高温天气下,该如何科学的应对高温天气呢?
u=3948381317,2783132805&fm=26&fmt=auto&gp=0.webp

1、消灭蚊蝇

夏季畜禽栏舍的蚊蝇很容易会因为其而引导更多的问题,容易传播乙型脑炎等传染性疾病。可用灭害灵、敌百虫、菌毒敌、农家福等药物喷雾,杀灭蚊蝇卵、蚊蝇,减少疾病发生。

2、保证饮水

保证共给充足的清洁饮水,完善先关饮水设备,保证经常有充足的饮水量,以流动的清凉水为好,助力它们促进消化。

3、卫生消毒

注意卫生消毒,针对畜禽的水槽、食槽等进行定期的清洗,必要时进行消毒,也要经常打扫卫生,畜禽舍及周围场地要定期和不定期地进行药物消毒。

4、加强圈舍通风降温设施

利用风机、湿帘、喷雾、遮阳等设施装备,加强畜禽圈舍内通风散热,降低室内温度,同时,也要避免地面积水,控制圈舍内湿度,改善畜禽境。

5、防暑降温

畜舍内科安装风扇、换气扇,来加大畜禽栏舍通风换气,排出多余的热量和废气,保持栏内空气新鲜。也可以用凉水冲洗畜舍地面和畜体等方法,降低舍内温度。外放饲养的畜禽,要在早上或傍晚外出放牧,尽量避开中午高温天气,防止畜禽中署。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夏季有关高温畜禽生产管理的的介绍,相信根据以上大家也对畜禽的生产管理有了更多的了解,从而帮助大家更好地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