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近年来,奶牛业在畜牧养殖中的投入很高,但在养殖管理的诸多环节上存在很多不合理的因素,影响了奶牛产奶性能的发挥,造成奶牛业
 近年来,奶牛业在畜牧养殖中的投入很高,但在养殖管理的诸多环节上存在很多不合理的因素,影响了奶牛产奶性能的发挥,造成奶牛业停滞不前,阻碍了畜牧业的发展。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夏季奶牛饲养的管理要点!
u=1184516610,2211309561&fm=26&fmt=auto&gp=0.webp

一、合理搭配日粮

夏季气温升高,牛的进食量明显降低,所以要为奶牛们提供优质和适口性好地饲草,保证每天摄入足够的营养物质。夏季时节可改变日粮结构,提高奶牛日粮中能量和蛋白质水平,幅度一般为10%—15%,使日粮营养水平粗蛋白质不低于15%、粗纤维不低于15%。高产奶牛的日粮结构可采用精料、粗料、糟粕类为6∶3∶1,若粗料质量较好均为优质干草时,日粮结构也可改为精、粗料为6∶4,这样的日粮结构有利于维持奶牛瘤胃的正常生理机能,保证奶牛产奶性能的发挥。此外,还可改部分精料为稀粥料,以提高适口性,适当补充水分以增加奶牛的排尿量。

二、加强饮水管理

夏季给奶牛补充好水分也很重要,应保证在牛舍和运动场内有充足清洁的饮水,以凉水或新放出的自来水为佳。这样会达到通过增加尿液的排泄量来带走奶牛体内多余的热量以维持正常的提问,从而提升奶牛的食欲、保证饮水量,调节新陈代谢以及有效控制产奶量下降等作用。

三、进行夜间补饲

为减轻因白天高温对饮食影响,要在夜间1∶00—5∶00或日出前凉爽的时候给奶牛补一次全价饲料,让其自由采食。这对于高产奶牛尤为重要,有助于防止产乳旺盛的牛动用体脂而影响生产。日粮供量可占到50%—60%。糟料的话一般遵循少喂勤添的原则进行饲养,防止饲料在饲糟内堆积发酵腐败变质,这样既让牛吃得饱,又不浪费草料。

四、合理补充脂肪

脂肪饲料能量密度大、热增耗少,对缓解热应激效果较好。可用全、棉籽饼或油菜籽饼直接混合于精料中,另加脂肪时要少于3%,以防瘤胃胃酸发酵,活力下降,同时日粮中钙的含量应为0.1%—1%。

夏季奶牛饲养管理饲养管理就介绍到这里了,对于奶牛的管理,大家一定要细心、耐心,掌握更多的细节,从而采取有效措施饲养高产奶牛,发挥奶牛生产性能,提高产奶量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