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夏季高温炎热,对于兔子的存活也是一种考验。如果养殖不当,造成兔群大规模中暑,那么养殖户将会造成严重损失,那万一夏季兔子养
 夏季高温炎热,对于兔子的存活也是一种考验。如果养殖不当,造成兔群大规模中暑,那么养殖户将会造成严重损失,那万一夏季兔子养殖中暑该怎么办呢?
u=500756306,1526322791&fm=26&fmt=auto&gp=0.webp

一、夏季兔子养殖中暑怎么办?

发现兔子中暑后,立即将中暑的兔子放置在阴凉通风性好的地方,用毛巾或纱布浸泡冷水后敷头,同时可喂食一些盐水来降温。

同时,也可以用我们人中暑的方法治疗。喂食一些藿香正气水,但要注意喂食量,成年兔每次可服用1-2克。小兔要酌情减少,但注意不要给怀孕的母兔喂食。还可用风油精滴在中暑的兔子的鼻、头、胸地方,反正要将它的体温降下来。

二、防暑降温方法:

可为兔子搭建凉棚,保持良好通风,让空气带走热量;将它全身毛发剪除散热,同时,兔笼也不要太过于拥挤;可在地面洒水降温,有条件可安装空调等工具降温。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兔子夏季中暑了的解决技巧,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从而帮助大家更好的进行养好兔子,提升夏季兔子存活率,为养殖户带来更多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