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蜂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咳嗽时场常食用的,并且还更广泛的应用到餐饮以及面包店等,需求也很大,也有很多养殖户们想要加入到养蜜蜂
 蜂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咳嗽时场常食用的,并且还更广泛的应用到餐饮以及面包店等,需求也很大,也有很多养殖户们想要加入到养蜜蜂的行业中来,那么对于新手来说,在养殖蜜蜂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注意事项呢?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1、选好蜂种

在选择养蜜蜂的时候,首要的前提就是要选好它的蜂种,一定要做到因地制宜,选择能够适应本地环境的蜂种,这样也可以提高蜜蜂的工作能力,从而提高蜂蜜的产量。

2、蜂多于脾

在养殖蜜蜂的时候一定要保证脾的数量一定不能多于蜜蜂,因为脾过多的时候会造成蜜蜂贪脾,从而导致蜜蜂的活力下降。

3、蜂病重在预防

蜂群一旦发病,蜂群迅速垮掉,治疗劳动强度大,很费钱。所以对于蜂病一定要提早预防,找到更多适合地预防蜂病的药房,全面做好搜集工作。

4、注意蜂场卫生

一般情况下,蜂螨非常喜欢藏在烂草败叶中,病菌病毒在污秽的环境中非常容易滋生这种螨虫,所以在养殖蜜蜂的过程中,一定要对蜂场进行定期消毒,确保蜜蜂的存活率。

综上所述,相信大家对养殖蜜蜂也有更多的了解,但想要更好的养好蜜蜂的话,还要不断地学习和进步,慢慢积累经验,希望以上能给大家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