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鹅的经济效益极高,鹅肉营养丰富,鹅蛋的价格是鸡蛋的5-6倍,很多养殖户主要通过鹅蛋来增加收益,但是鹅在不良的饲养环境下的产蛋率极低,严重影响收益,那么有没有办法提高鹅的产蛋率,下面来亲农网看看详细介绍

鹅的经济效益极高,鹅肉营养丰富,鹅蛋的价格是鸡蛋的5-6倍,很多养殖户主要通过鹅蛋来增加收益,但是鹅在不良的饲养环境下的产蛋率极低,严重影响收益,那么有没有办法提高鹅的产蛋率,下面来亲农网看看详细介绍吧。

提高鹅的产蛋量方法

1、适宜的生长环境

要想鹅多产蛋,适宜的环境温度是必不可少的,保持鹅舍的温度在20度左右,另外采取科学合理的光照也是提高鹅产蛋率的一种重要方法,每天提供13-15小时的光照,提高鹅的新陈代谢能力,从而延长鹅的产蛋期,可提高产蛋量以及提升种但的品质。

提高鹅的产蛋量方法

2、合理调整饲料配方

鹅产蛋离不开蛋白质和其他的能量,提高饲料中粗蛋白的比例,增加蛋白质的含量,使鹅的产蛋数量增多,在鹅的产蛋旺季,蛋白质比例要占20%左右。另外还要注意其他矿物质、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的合理搭配,这些物质过多后缺少都会影响额的产蛋率,严重时完全停止产蛋,还会患上疾病,危害鹅的生命。

提高鹅的产蛋量方法

3、合理饲喂

要提高产蛋率,喂食精饲是必不可少的,平均每只鹅每天需喂食200可左右的精饲,一般分为三次饲喂,最后一次最好在晚上时,据实验证明,在晚上喂食时提高产蛋率的重要手段,通过喂食喂食方法,一只鹅年产蛋量可达60-80枚。另外除了在圈舍饲养外,还需结合放牧,每天需要鹅去田间、水沟等地,自行觅食野草、小鱼虾等。

提高鹅的产蛋量方法

4、性刺激

公鹅的性刺激能促进母鹅的性机能,从而使其提高受精率和产蛋率,一般养殖场地会将公鹅和母鹅一起饲养,一般鹅群公母比例在1:6,这样才能增加额的产蛋率和产蛋树,实现最大化经济效益。

提高鹅的产蛋量方法

以上是亲农网带来的提高鹅的产蛋量方法,关于提高鹅产蛋量的内容就介绍到这里,想了解更多的,敬请关注亲农网。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