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羊的养殖前景一直很好,面向的市场也很宽阔,比如说羊毛大衣等奢侈品领域或者说羊汤羊杂馆等食品行业。所以很多人都想养羊,

  羊的养殖前景一直很好,面向的市场也很宽阔,比如说羊毛大衣等奢侈品领域或者说羊汤羊杂馆等食品行业。所以很多人都想养羊,羊的饲养并不难,只要我们运用科学的管理方法和专业的知识进行饲养,养起来羊来也不难。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那么我们就说一说冬季养羊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1. 通风

  冬季通风和保温要做到均衡。为什么这么说?那是因为有很多新手农户害怕羊冷因此感冒生病所以就把羊舍密封起来,羊舍的温度和湿度过度,造成有毒气体的含量增加,从而让羊产生呼吸道疾病。

  所以我们可以在白天可以在中午气温高的时候打开羊舍的门窗进行放风通气,起风后要及时关闭。而且我们还要注意羊舍的卫生工作,及时清理粪便和残留食物,以免滋生细菌。

  2. 掉毛

  有的人认为羊冬季掉毛很常见,其实不要忽略这个问题。因为造成羊掉毛有两个原因,一个是营养问题一个是寄生虫问题。我们不要因此忽略这两方面影响羊健康的问题。

  关于营养问题,大家要注意羊是否能吃饱,因为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摄入不足会让羊掉毛。大家要注意饲料的用量和饲料的种类,一定要营养均衡。关于寄生虫问题,我们要注意羊的粪便,然后找专业兽医来判断羊是否有寄生虫和后续治疗。

  3. 食欲

  关注羊的食欲。当羊的食欲下降,大家就要考虑是不是饲料不合口还是饮水不足。导致饲料不合口的原因,可能有冬季缺乏多汁绿色饲料,而且饲料单一,羊以前吃惯了新鲜的草忽然吃干草,它就会觉得不合口,从而降低食欲。

  建议给羊喂养粗饲料和精饲料混合饲料,并且给羊补足水分,冬季空气干燥,羊需要水分进行消化饲料。不可给羊喂养冷水,最好是温水。

  以上就是冬季养羊需要注意的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到广大农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