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许多养殖大户为了方便省事,一般都会自己挑选购买繁殖母牛然后带回来饲养。挑选繁殖母牛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今天我们一起来了

  许多养殖大户为了方便省事,一般都会自己挑选购买繁殖母牛然后带回来饲养。挑选繁殖母牛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7d19-hvhrcxn3663187

  1、选择青年母牛

  选择青年母牛的好处有很多,我们简单说一下。

  首先选择青年母牛,你能肯定它不是被别人淘汰的生育过得母牛,所以一般情况都可以正常繁殖。其次青年母牛的价格不高,基本上和育肥牛一个价格,比较划算。最后,青年母牛的适应性和抗病力比小母牛犊都强,也更容易饲养。

  2、母牛体型要求

  在体型上,我们也有很多要求。

  (1)要选择母牛的体型长的,长身腰的母牛繁殖的小牛犊也是长腰身,所以这样的小牛犊才长得快和结实。

  (2)母牛后躯一定要宽,有些母牛身腰挺长但后躯比较窄,这类母牛难产率相对要高一些,而后躯宽的母牛难产率则会比较低。

  总结一句话,我们只要求母牛身腰长、后躯宽,无生理缺陷。

  3、检测繁殖母牛

  首先,我要看母牛的排泄物,如果排泄物脏而臭,那就说明这个母牛生殖系统应该有感染,生育情况不是很好。其次,我们要看牛的眼睑,如果潮红充血或者结膜苍白就不要选择。

  以上就是选择繁殖母牛的注意事项,其实选择繁殖母牛的方法有很多,我们今天这是挑重点简单介绍了一下。大家在选择时可以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一定要选择健壮生育能力强的母牛,这样才不会找出经济效益损失。希望上面的方法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