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鹌鹑蛋大家都喜欢吃,小巧精致,口感顺弹,营养十足。所以养鹌鹑也是比较赚钱的一个行业。那么大家知道吗,其实鹌鹑以前是野

  鹌鹑蛋大家都喜欢吃,小巧精致,口感顺弹,营养十足。所以养鹌鹑也是比较赚钱的一个行业。那么大家知道吗,其实鹌鹑以前是野生的动物,经过人工驯养才大批养殖的。所以鹌鹑身上还保留着野生动物的特点,比如说害怕吵闹、恐惧、爱受惊。想要鹌鹑产蛋量提高,就必须给他提供一个安静健康的饲养环境。那么我们到底该怎么做呢?

  1、鹌鹑的体质 

  我们要知道,鹌鹑的寿命会在2年左右。一般母鹌鹑在45日龄开始产蛋,8个月后产蛋量下降。可见想要靠养鹌鹑赚钱,必须扩大鹌鹑的养殖规模,因为1岁以上的鹌鹑基本上会被淘汰。

  2、饲养 

  优质的饲料是提高产蛋量前提。母鹌鹑年产蛋量在300枚左右,它们产后食欲旺盛,需要大量的营养和饲料。生产中要注意钙等营养成分的补充而且尽量不要喂整颗养谷粒。

  3、光照   

  母鹌鹑喜欢红色光,所以我们要保证母鹌鹑每天至少要有15个小时的光照,如果因为天气原因没有阳光,那么我们就可以按照它的喜好来,运用红色荧光来补充光照。 

  4、湿度、温度   

  鹌鹑的产蛋量还和环境的温度与湿度有关。根据观察,当环境温度低于15℃时,母鹑的产蛋率明显下降。所以我们应该采取科学的方法,控制好饲养舍的温度,要知道鹌鹑适宜的产蛋温度为18℃~25℃,湿度控制在50%~60%。虽然湿度和温度有要求,但也不要忽略定时通风等问题,保证饮水充足和清洁,也可以给他们提供营养丰富的多汁绿色的饲料。

  以上就是提高鹌鹑产蛋量的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