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灰鹅是鹅的一个品种,也正因为灰鹅的品质优良,所以很受商家欢迎。那么怎么养殖灰鹅呢?我们今天一起来看一看。  1.雏鹅管

  灰鹅是鹅的一个品种,也正因为灰鹅的品质优良,所以很受商家欢迎。那么怎么养殖灰鹅呢?我们今天一起来看一看。

  1.雏鹅管理

  刚出生的雏鹅不仅体质差,对外部的自然环境适应力也很差,所以我们要留意气温变化。保证室内空气质量,要给它们一个阳光充足,温度适宜的生长环境。

  2. 雏鹅喂养

  雏鹅出壳后十分钟左右就能吃食。可以先喂养清水,随后喂食,要定期定量分析,少喂勤添,每一次八分饱。

  3. 中鹅喂养

  中鹅的喂养方式我们主要采取放牧。我们要选择草质好,水资源充足的地方,因为这里会有很多纯天然的绿精饲料。除了放牧外,还要适度补充饲料,比如说谷、麦、红薯丝等。

  4. 产蛋鹅喂养

  下蛋的母鹅要与暂未下蛋的母鹅分开喂养。下蛋的母鹅我们一般hi喂水稻和矿物精饲料。而暂未下蛋的母鹅,主要还是以放牧为主,精饲料减少喂养。

  5.休产换羽期喂养

  修产换羽期在5—7月份,这个时候就要把精饲料换成粗饲料。为了下蛋做准备,在强制性换羽后,要及时喂上优良精饲料。每次要拔羽毛3根,要两侧均衡,拔完之后喂足精饲料。等连喂15天后,就能刚开始下蛋。

  以上就是养殖灰鹅的几个办法了,每一个时期都有不同喂养办法和饲料选择,一定要找专业人士进行调配饲料,这样才能让灰鹅的存活率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