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乌鸡肉质鲜嫩,营养丰富,不仅可以滋补身体还可以药用,所以乌鸡很受大家的欢迎。那么才能高效的养殖乌鸡呢?  1.了解乌鸡

  乌鸡肉质鲜嫩,营养丰富,不仅可以滋补身体还可以药用,所以乌鸡很受大家的欢迎。那么才能高效的养殖乌鸡呢?

  1.了解乌鸡习性

  乌鸡是一种比较胆小怕惊的鸡,需要给它提供一个干燥安静的环境。它的喂养情况需要注意,要少食多餐,吃粗食。

  2.养殖条件

  乌鸡一般采用散养,可以选择草被丰富,水源充足的草山、草坡、园林地等。

  3. 饲养方式

  (1)乌鸡的主要能量饲料有玉米、高粱、稻谷等。主要的蛋白质饲料有植物性蛋白和动物性蛋白,比如说豆粕和鱼粉。要根据乌鸡的生长来准备饲料。

  (2)要利用当地资源,寻找饲料,降低成本。

  (3)饲料种类要求多样化,营养全面。

  (4)饲料结构要稳定,更换饲料要有过渡,让乌鸡适应。为防止饲料变质,要求一周一配制饲料。

  3.科学管理

  喂养适量,遵循规律。要求乌鸡的饱腹感不要太明显,这有利于乌鸡的生长发育。幼年乌鸡需要蛋白质的摄入,这是为了增强免疫力。

  以上就是养殖乌鸡的注意事项,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营养的需求也越来越多。而乌鸡作为大补又便宜的食物很受人们欢迎,虽然比普通鸡贵,但是因为其药用价值和丰富的营养,它也比普通鸡更有市场。但是人们在样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些可能出现的问题。想要高效的养殖乌鸡就必须科学规范的管理,要雇佣专业的饲养员并且养之前做好市场调查,寻求专业的顾问。这样不仅能够达到高产还能不造成损失,不伤害养殖户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