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养鸽子总是养不胖怎么办?你是不是没有找到原因,就盲目用药了?今天我们来谈谈鸽子消瘦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消瘦的主要原因

  养鸽子总是养不胖怎么办?你是不是没有找到原因,就盲目用药了?今天我们来谈谈鸽子消瘦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消瘦的主要原因:

  1、缺乏营养,比如说只喂养一种饲料。营养不全面,会让鸽子消瘦。

  2、缺乏运动,缺乏运动会让鸽子的吸收能力降低,从而消瘦。

  3、消化不良,比如说吃多了消化不好,或者喂养不规律等,会让鸽子消瘦、体质差。

  4、身体有寄生虫。寄生虫会掠夺鸽子的营养,从而让鸽子营养不良,生长缓慢,消瘦等。

src=https://www.nongcun5.net/skin/2023/image/nopic.gif

  鸽子消瘦的解决方法

  1、科学饲养是关键。要定量和定点规律喂食,饲料营养要丰富全面,保持饲料干净。

  2、定期驱虫。驱虫是一个重要的环境,比如通过专业检查,知道鸽子感染寄生虫的类型选择不同的驱虫药物,一定要选择毒性低,安全高的药物。

  3、谨慎常见病,做好针对性治疗,如果不能恢复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理淘汰。

  3、卫生环境要做好。鸽舍必须保持干净整洁的环境,定期定时地给鸽子洗澡,保持洁净,定期消毒,防止细菌滋生,感染疾病。

  4、肠胃调理很重要。当鸽子出现消瘦时,要进行肠胃调理,要给它喂养治疗肠胃的药物。早晚两次,定时定点喂养,帮助鸽子恢复体能和健康饮食状态。

  以上就是鸽子消瘦的原因和解决办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其实鸽子消瘦就是体质差的体现,值得注意的是,太胖太肥的鸽子也不是健康的,体重适中,毛羽有光泽这才是鸽子健康的表现,希望能够引起各位朋友的重视,不要过度追求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