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仔猪刚出生时,由于身体比较虚弱,体质也比较差,如果不提供更好地生长环境,也会让很多朋友们更加束手无策,那么对于仔猪的保温
 仔猪刚出生时,由于身体比较虚弱,体质也比较差,如果不提供更好地生长环境,也会让很多朋友们更加束手无策,那么对于仔猪的保温工作该怎么做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u=1877598003,1416869594&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猪仔保温工作如何做?

一、保温措施

为了做好保温工作,我们需要在产床上方悬挂一个保温灯,保温灯的功率不宜太大,一般选择175w的红外线烤灯较为合适。也可以提前准备好保温箱,或者电热毯,会使保温效果变好。

二、干燥小猪

将刚出生的小猪,先用毛巾擦干口鼻黏液,并用干燥粉干燥全身,这样能够让仔猪迅速回温,做好以上工作,我们就可以将仔猪放入提前预热好的保温箱中。

三、调节保温灯亮度

一般来说,小猪刚出生适宜的温度为35度左右,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调节好保温灯的高度,饲养员可以将手放在仔猪所处的位置,感受一下温度是否适宜,保温灯的高度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一般距离小猪背部15cm左右,随着日龄的增加,调高悬挂高度。

四、训练仔猪进出保温箱

待小猪出生1-3天,出来吃奶完毕以后,多次将其赶入保温箱,让其习惯出入保温箱,快速建立条件反射,仔猪减少受冻,同时也避免受压。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仔猪保温工作的技巧和方法,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来帮助养殖户们更高质量养猪,为其带来更多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