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鹅是一种常见的家禽,也是很多养殖户的一个选择的畜禽类型,鹅蛋也是很受市场欢迎的,但有些养殖户们在养殖鹅的过程中发现总有软
 鹅是一种常见的家禽,也是很多养殖户的一个选择的畜禽类型,鹅蛋也是很受市场欢迎的,但有些养殖户们在养殖鹅的过程中发现总有软壳蛋,那么关于这点该如何解决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u=2113961105,1095116990&fm=253&fmt=auto&app=120&f=JPEG.webp

一、鹅下软壳蛋是什么原因?

(1)性成熟过早

①蛋鹅和种鹅在育成期时如果体重超重,这样就会很容易导致性成熟提前,光照也能使鹅的性成熟提前,但这时鹅的体重较轻。

②性成熟过早的表现为开产日龄提前,产畸形蛋的几率(蛋形过大、过小,双黄蛋,软壳蛋)增多,鹅的产蛋高峰期会缩短,总产蛋量也会降低。

(2)输卵管炎症、鹅减蛋综合征

①这些疾病主要是由病毒引起的传染病,病毒会伤害生殖系统,导致鹅的产蛋率大幅度下降,下降幅度能达到50%以上。

②病鹅一般会产软壳蛋、沙皮蛋、畸形蛋、小蛋、蛋清变稀,病鹅可以正常采食,死亡率较低。

(3)外界环境异常刺激

①母鹅在产蛋时一定要给其提供安静的环境,避免受到惊吓,不能出现异常声音、光照、打雷、闪电、动物追赶鹅群等现象。

②这些现象会使鹅群感到害怕,造成不同程度的产蛋率下降,导致鹅蛋在输卵管的运行速度发生变化,比如加快或降低,形成软壳蛋。

(4)饲料缺乏维生素D或钙、磷比例失调

如果人工饲料中缺乏维生素D或钙、磷比例失调就会导致蛋鹅和肉种鹅产软壳蛋、沙皮蛋、薄壳蛋等。

二、鹅下软壳蛋防治措施

(1)饲喂全价饲料

一定要满足鹅在不同产蛋阶段的营养需求,按不同品种、不同产蛋时期、不同产蛋季节以及抗病养需求合理配制饲料,保证饲料日粮中的各种营养元素达到平衡。

(2)创造适宜的环境

①在保证营养的前提下,一定要为产蛋鹅创造舒适安静的饲养环境,光照时间不能低于16个小时。

②舍内温度一定要保持在18.0°C-21.0°C左右,尽可能减少应激反应,使体内激素分泌正常。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几点有关鹅下软壳蛋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鹅的生长也有更多的了解,来帮助鹅能更好地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