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养殖户们要想养好鸡,就要做好鸡苗的管理,尤其是在鸡苗进舍的这一步一定要做好相关的细节和注意事项,才能更好的确保鸡苗能更健
 养殖户们要想养好鸡,就要做好鸡苗的管理,尤其是在鸡苗进舍的这一步一定要做好相关的细节和注意事项,才能更好的确保鸡苗能更健康安全的生长,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鸡苗进舍时应注意的事项。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1、消毒

在进鸡苗的一周前,要对鸡舍进行清扫并严格彻底的消毒,可选用福尔马林和高锰酸钾的混合液进行熏蒸,熏蒸期间关闭鸡舍门窗,直至消毒24小时后再开窗通气。因为空鸡舍中会残留病菌、病毒等致病因子,如果不消毒放进来的鸡苗很易感染病原而发病。

2、温度

鸡苗对温度要求非常苛刻,尤其是刚出壳的鸡苗,把鸡苗放进鸡舍时,鸡舍的温度能达到30℃左右就行了,然后再慢慢升高温度,3-4个小时后逐渐升高到35℃。如果鸡苗刚放进去鸡舍的时就升温到34/35度,一下子进入高温环境,这么的温差鸡苗应激大,对鸡苗的伤害很大。

3、饮水

鸡苗在拉回来以后,也要确保让鸡苗能有充足的饮水环境,并注意给他们饮用温水,补充体内能量。

4、喂食

鸡苗初饮后,就会吃开口料了,刚开始喂鸡苗时不要控料。正确的喂食方法是勤加少放,鸡苗吃完后再添料,如果鸡苗吃不完时,要及时把料从料槽里清扫出来。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有关鸡苗进舍时养殖户们需要做好的几点注意事项和细节,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帮助大家把鸡养好,给养殖户们带来更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