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在养猪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因为来源和体重不同的猪出现撕咬、打架的现象,但这种情况的出现很可能会影响到猪的健康和生长速度,
 在养猪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因为来源和体重不同的猪出现撕咬、打架的现象,但这种情况的出现很可能会影响到猪的健康和生长速度,所以要采取合理分群的措施来保持适当的饲养密度,另外通过并群方法,提高养猪效益。下面来了解了解养猪的分群和并群方法吧。
u=3305282637,1313019673&fm=26&fmt=auto.webp

1、分群原则

分群时要将来源、体重、采食、相差不多的猪和群饲养,来源和体重不同以及易打架的猪分群饲养,分槽饲喂,使其正常生长。分群的也要注意群体猪的体重不宜相差过大,一般小猪不宜超过3-5公斤,育肥猪不宜超过50-10公斤,在分群后也要保持适当的稳定性,以免又出现打架、撕咬的情况等。

2、饲养密度

分群重要的就是饲养密度,各个生长阶段的猪饲养密度不同,一般刚断奶的仔猪占0.7平方米重要,而育肥猪占地1.2平方米重要,每群一般饲养10-15头,过多不易管理,适当的降低密度即可。

3、并群方法

并群是为了分群初期出现撕咬、打架的现象,并群要留弱不留强,价格较弱的猪留在原圈,较强的调出原圈;拆多不拆少,将猪少的留原圈不当,将头数较多的猪并入其中;夜并昼不并,并群时间宜在夜间,对猪群喷洒同一种药,使其彼此气味相同;先熟后并,将猪群关在一个较大的圈舍中,使其互相熟悉气味,在并群;饥拆饱并,猪在吃饱就会熟睡,互相不侵扰,但是在饥饿时为了抢占饲料会发生厮打现象。

4、加强管理

在并群前要将圈舍打扫干净,严格做好消毒工作,在合群初期,要加强饲养管理,如果出现厮打现象,要及时制止,保护弱势猪,直至它们相安无事,和睦相处。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有关养猪合理分群和并群的方法介绍,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猪的养殖有帮助,尽最大限度让猪以更合理的方式养殖,确保猪能更健康高质量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