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想要把虾养好,就要从头开始就做好,那就是养虾的池塘要做好。那么对于养虾的池塘都需要具备哪些方面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
 想要把虾养好,就要从头开始就做好,那就是养虾的池塘要做好。那么对于养虾的池塘都需要具备哪些方面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合理的池塘建设是养殖小龙虾成功与否和高产的关键因素之一,也是养殖小龙虾的步。要求池塘底质以壤土为好,池坡土质较硬,池塘保水性好,水位易调控;只要适合养殖鱼类的水体、池塘均可进行养殖,但沙质土不能打洞穴的无法养殖。

(一)虾稻塘的建设:田埂要宽,能防洪。稻田的回形沟要在田埂和沟中间留一个1m-1.5m的平台,好处:可以防垮,同时便于捕虾时更好的操作,埂面2.5m以上,埂高60cm-1.3m,沟宽3m-5m;池塘埂面2m,坡比1:6,埂高1.5m以上。

(二)精养塘建设:一定要注意池塘坡度的建设,建议以1:2.5-3米为好,如果塘比较大,可以每3-5亩建一个田埂,促进虾打洞,提高虾产量。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有关养虾池塘建设的要求,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来帮助大家解决更多养殖问题,一起把养殖业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