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兔子养殖业也是近年来备受欢迎的一个行业,兔子浑身都是宝,肉兔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兔毛也可以单独出售,甚至有些兔子的品种还
 兔子养殖业也是近年来备受欢迎的一个行业,兔子浑身都是宝,肉兔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兔毛也可以单独出售,甚至有些兔子的品种还可以用来做宠物,可以说是一举多得,但养殖兔子并不是件简单的事情,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兔子的养殖事项。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兔子养殖如何进行管理?

1、卫生情况

兔子是很爱干净的动物,所以在兔子的环境建设方面,养殖户们一定要注意其环境的干净,卫生,定期做好兔舍的清洁。还有就是要不定期的给兔舍进行消毒,以及保持养殖室的空气流通和干燥。

2、温度把控

幼兔对温度是非常敏感的,养殖室的温度不能高一不能低,太高的话,兔子容易中暑,导致食欲减退,影响兔子更健康生长,一般情况下,二十度左右为宜,温度不能高于三十度,温度不能低于十度,如果出现温度异常,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散热和保温管理。

3、疾病预防

幼兔常见的病症就是肠胃不适造成的拉稀现象,通常表现为不吃不喝也不动,拉出的便便不再是颗粒状,那么就需要及时进行治疗了,不然就会死亡。其次就是幼兔的红眼病发几率也是非常高的,所以在养殖场内一定要时刻的备用一些必要的防治药物。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兔子养殖需要注意的事项,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帮助养殖户们带来更更多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