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乌骨鸡极具丰富的营养价值,更是我国的一种珍禽。既能够肉用,还有这更多的药用价值,并且其观赏性也是有的,还有着各种药用价值
 乌骨鸡极具丰富的营养价值,更是我国的一种珍禽。既能够肉用,还有这更多的药用价值,并且其观赏性也是有的,还有着各种药用价值,也意味着有很好的经济价值,成为更多养殖户们养殖的品种,那么在乌骨鸡的养殖过程中需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一、饲养密度

乌骨鸡相对于其它鸡种来说,它的生长速度是比较慢的。所以,要注意乌骨鸡的饲养密度,并根据乌骨鸡的日龄合理调整饲养密度。在育雏期的时候,10日内日龄的饲养密度应控制在60只/平方米左右,20日内则要降低20只左右。然后到一月的时候,每平米饲养30只,两个月18只,后降低到12只/平方米。

二、种鸡体况

在饲喂乌骨鸡的时候,要根据乌骨鸡的具体用途控制好饲料,保证不同用途乌骨鸡的体况。例如乌骨鸡在进入到育成期之后。如果要将其培养成后背种鸡的话,那么则要做好限饲工作。限饲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防止种鸡吃的过肥,从而影响其产蛋性能。但在此过程,也要注意乌骨鸡本应该有的营养。

三、商品鸡体况

除了注意种鸡体况之外,商品鸡的体况也是需要我们着重注意的。因为商品鸡主要是要上市售卖,不需要考虑到产蛋性能。因此要以高能量高蛋白的饲料为主,让其自由进食,尽可能的提高乌骨鸡的体重,扩大养殖效益。

四、防止杂交

加强日常管理工作,尤其是要注意后背种鸡的配种工作,一定要防止种乌骨鸡与其它鸡种配种产蛋。这样对乌骨鸡鸡群的整体发展是非常不利的,因为杂交的话会导致品种混杂,导致乌骨鸡品质下降,价值也会因此而大打折扣,养殖户们一定要多注意。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乌骨鸡养殖的注意事项,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乌骨鸡的养殖也有了更多的了解,帮助乌骨鸡更健康高质量生产,为养殖户增加更多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