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在肉羊的养殖过程中,肉羊大效益就是肉质好,为此,提高肉羊的品质对羊肉羊养殖户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对于肉羊养殖该如何提高其品
 在肉羊的养殖过程中,肉羊大效益就是肉质好,为此,提高肉羊的品质对羊肉羊养殖户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对于肉羊养殖该如何提高其品质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1、采取短期育肥技术

通过改变日粮组成,提高胴体感官评分和肌纤维嫩度,提高肉羊品质。

2、选择优质肉羊品种,开展杂交改良

养羊场或养羊户要积极调整肉羊品种结构,选择具有生长速度快、饲料报酬率高的肉羊良种,并用这些品种对当地绵、山羊进行杂交改良,以加快羔羊生长速度,改善肉羊品质。

3、控制好环境条件

想要让肉羊能带来更好地效益,就要给肉羊提供更好地生长场所,实行保护性饲养。羊舍最好采用楼式结构,做到不漏水、不潮湿、四壁无风,夏天也可在羊舍以及其活动场周围栽植藤蔓类植物、搭遮阳棚防暑,以改善羊舍内小气候,保证冬暖夏凉,提高肉羊品质。

4、在饲料中添加维生素

在羊日粮中添加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和维生素E等,可显着提高肉羊品质。

5、在饲料中添加必要的矿物质

根据羊对各种矿物质元素的实际需求量和摄取情况,适当添加镁、硒、铁、铬等元素,让肉羊生长的更健康,更高质量的成长。

6、屠宰前禁止饲喂有异味的饲料

肉羊在屠宰前10~20天禁止饲喂尿素、鱼粉等影响羊肉风味的饲料。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提高肉羊品质的几点注意事项,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了解,帮助养殖户更好地养殖肉羊,希望以上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