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鸽子现在是我国仅次于鸡鸭鹅等家禽的又一种家禽,鸽子养殖有着鸽子蛋、鸽子肉、宠物鸽等多种用途,因此也是很多养殖户们的理想养
 鸽子现在是我国仅次于鸡鸭鹅等家禽的又一种家禽,鸽子养殖有着鸽子蛋、鸽子肉、宠物鸽等多种用途,因此也是很多养殖户们的理想养殖家禽。但很多养殖户们在其中找不到提升收益的方法,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一、选用优种

首先要选择一个优质的品种。种鸽要保证体型大、体格健壮且毛色纯正,生长能力强,有着较强的繁殖能力,其繁殖年限保持在5年作用,其中高峰期为三年。注意:引种时不可贪图便宜从而引进未性成熟的青年鸽,要保证有着突出的品种特征。

二、良好饲养条件

鸽舍的要求并不高,可适当简陋。但要注意要建立在地势高、干燥、排灌良好且安静的地方。鸽舍也要能经得起风吹日晒,保持良好通风,控制好密度,打造良好环境,保证鸽子正常繁殖。

三、饲料营养全面

想要养好肉鸽的话,首先就要养好种鸽。一只种鸽每天的饲料需求量大约在46g左右,每次饲喂量保持在鸽子吃完后还有少许剩下的为宜。饲料一般以稻谷、玉米等粮食为主。同时,也要根据鸽子的生长阶段不同来进行合理的调整鸽子的能量以及蛋白质等营养,并且要保证有着充足的干净饮水,满足鸽子生长的各方面需求。

四、加强种鸽管理

根据种鸽不同的生长阶段来调整管理方法,以提高鸽子的产蛋率、受精率为目的。除此之外,我们还应适当增加光照,保证每只鸽子都有充足的活动空间,提高鸽子的生长发育速度。等到性成熟之后,要做好优胜劣汰工作,进行自然或者是人工辅助配对工作,扩大鸽群,增强鸽子的生产能力。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提高鸽子养殖效益的几点技巧,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鸽子更好地养殖也有更多的了解,从而帮助大家更好地提升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