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黄骨鱼又叫黄颡鱼,是一种淡水鱼,是很多养殖户们经常养殖的种类,但对于养殖新手来说,黄骨鱼养殖周期一般要多久,又需要具备哪
 黄骨鱼又叫黄颡鱼,是一种淡水鱼,是很多养殖户们经常养殖的种类,但对于养殖新手来说,黄骨鱼养殖周期一般要多久,又需要具备哪些养殖条件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u=1800613170,1468398172&fm=26&fmt=auto&gp=0.webp

一、黄骨鱼养殖周期要多久?

通常整个养殖期就是12到13个月左右,环境温度会影响到养殖时间,比如温暖地区可能是12个月,冷一点的地方是13个月左右。不同的养殖种类时间不一样,比如全雄黄骨鱼大概10到11个月就可以养殖完成生长期。直接影响黄骨鱼生长速度的是喂食的饲料,喂食的饲料蛋白高的生长更快,蛋白质低的,生长相对慢一些。

二、黄骨鱼的养殖条件是什么?

1、池塘条件

黄骨鱼的成鱼养殖对池塘有一定的要求,池塘内需保证水深在1.5米以上;保证面积在3到5亩之间,池塘采用泥沙质底;塘内要排灌方便、水量充足;需要注意鱼种下池前用生石灰进行清塘消毒。

2、鱼群投放密度

黄骨鱼可搭配其他鱼类一同喂养,套养的时候也应该尽量选择规格较大的黄骨鱼,大概在10厘米左右。规格为2-3cm的黄骨鱼,每亩投放1800-2500尾。规格为4-5cm的黄骨鱼,每亩投放1500-1800尾。

3、饲料投喂及管理

一般要求蛋白质含量在38%—40%。已经驯食的人繁种苗可直接投喂人工饲料,人工配合饲料需要包括鱼粉,菜饼,豆饼,次粉,米皮糠,诱食促长添加剂,并且需要参照定时、定量、定点、定质的比例配方。

4、日常管理

养殖黄骨鱼的池塘水需要为清洁水并且保证其为透明度应保持在35-40厘米。由于黄骨鱼耐低氧能力较常规鱼差,如果池塘放养密度高应设增氧机防止缺氧浮头。黄骨鱼喜清洁水,定期加注新水。黄骨鱼池水不宜碱性过强,用于防病的生石灰用量不宜超过20克/㎡。

5、鱼病防治

在确保水质好、饲料足的情况下,黄骨鱼将生长迅速、体质好、不易发病。对一些甲壳类的寄生虫还有一定的抑制和消灭作用。黄骨鱼不仅具有较好的抗病能力,它还可消除其它鱼类体表易患的锚头鳋病。黄骨鱼对敌百虫等农药较敏感,因此养有黄骨鱼的池塘不宜使用这类农药。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黄骨鱼的养殖技巧,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和帮助,从而帮助养殖户更好地进行养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