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如今,随着牛价的上涨,农村养牛人确实越来越多,但在更多外在环境影响下,很多人都养牛,但很少有人知道这几个科学养牛的方法,
 如今,随着牛价的上涨,农村养牛人确实越来越多,但在更多外在环境影响下,很多人都养牛,但很少有人知道这几个科学养牛的方法,下面就带大家详细的了解一下。
u=1423743037,3827512971&fm=26&fmt=auto&gp=0.webp

1、快速育肥架子牛

架子牛一直是育肥牛里面比较常见的品种,这种牛基本没有了繁殖能力,所以经济价值比较低,虽然一般很多人以淘汰为主,不过通过科学技术搭配饲料就能增加出肉率和出栏率。新手在育肥架子牛的时候,首先要考虑选择品相比较好的架子牛,在育肥前和中期要进行驱虫,平时可在饲料里添加一些开胃的辅助性的饲料或者开胃药,尤其在春夏的季节,一定要充分青贮饲料来投喂。

2、利用冻精技术改良本土黄牛

随着科技的发展,现代有些人也学会了利用冻精这项技术来改良品种,冻精不光价格便宜,改良后的品种与自然配种都是差不多,杂交后的品种生长也比较快,产肉率也比较好,能有效地提高本土黄牛的产能。

3、合理的利用农村秸秆养牛

在养牛的过程中,难免少不了粗饲料的喂养,很多养殖户都是应用传统的方法,将其粉粹进行饲喂,但其实这样并不起多大作用。科学方法就是,将秸秆进行氨化,另外在储备秸秆的时候可以添加一些乳酸菌或者干菌等微生物,这样可以保证秸秆储备时间更长,在投喂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加入尿素来帮助秸秆中的营养消化,这样不仅能提高牛的采食量,还能有效降低饲料成本。

4、科学定期驱虫

养牛要驱虫是一个非常常规的操作,因为驱虫能帮助牛更健康的成长,所以,在科学的养牛方式中,一定要切记给牛进行合理驱虫,另外驱虫的时候切记和一些其他疫苗混合在一起注射,要相隔一周以上。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几点科学养牛的实用方法,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进而帮助大家更好的养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