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随着最近夏季的到来,气温回升,小龙虾生长也进入到了更关键的季节,那么对于即将到来的5月份,小龙虾又该如何进行养殖呢?下面
 随着最近夏季的到来,气温回升,小龙虾生长也进入到了更关键的季节,那么对于即将到来的5月份,小龙虾又该如何进行养殖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u=2349857356,1734812292&fm=26&fmt=auto&gp=0.webp

一 、水位的管理

5月份小龙虾池塘温度开始持续上升。所以根据温度气温的上升,大家也应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因地制宜”的补充水位。必要时,如果发现池塘的水不合格的话,也应尽量选择换水,每7-10天可以采取一边进一边出的形式换水。换水量应该控制在15%~20%。

二、进行人工控草

早期种植的伊乐藻到了五月份会随着温度的升高,过度的疯长,容易出水、出水之后伊乐藻就容易开花,开花就容易出现腐败的现象,最终引起水草的死亡,同时破坏水体的整体环境。所以这个时候,就应该打草头了。

打草头的注意事项:(1)分期分块,30CM左右;(2)割掉的一块水草不超过虾塘的20%;(3)每次割草的间隔时间在6天左右。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5月份小龙虾养殖的技巧,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5月份的小龙虾养殖也有更多的了解,帮助大家更好的养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