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由于疫情的影响,生猪肉的供需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对于肌肉的需求也逐渐上升,那么该怎么进行更好的养鸡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
 由于疫情的影响,生猪肉的供需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对于肌肉的需求也逐渐上升,那么该怎么进行更好的养鸡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u=365578907,234913641&fm=26&fmt=auto&gp=0.webp

1、饲养

小鸡阶段一般采取整天供料,就是什么时候都让它自己采食,中鸡、大鸡阶段要采取牧养跟舍养的相结合。采取喂两餐,就是早上喂一次,然后放出去到外面吃一些杂草、虫子,晚上回来再喂一次,早晚两餐一定要喂饱。

2、换料

小计料换中鸡料,一般小鸡养到35天左右,就要换中鸡料了。分三天喂完,第一天小鸡按原来小鸡料喂养量的四分之三,第二天四分之二,第三天四分之一,其余的换掉的小鸡料用中鸡料来补充。至于从中鸡料换到大鸡料可以采用相同的方法。

3、就要再说说日常管理和防疫

首先,卫生要做好,鸡舍要进行定期的打扫,并进行大扫除。其次,在疫情防控期间,也一定要做好相关的消毒工作,料槽、水槽都要清洗一遍。最后,对鸡舍内的设备还要定期进行检查,尤其是在晚上鸡舍内关灯的时间也要着重控制,以防鸡群出现应激反应。

4、做好防疫

防疫主要就是疫苗的管理,要打几种疫苗,并且要在兽医的指导下进行用药。而且在屠宰前要停止对鸡的用药,休药期要符合相关的规定。疫苗的管理除了在时间上要进行控制(不能过早也不能过晚),养鸡户们还要注意一下疫苗的用量多少。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养鸡过程中存在的技巧,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养鸡也有了更多的了解,帮助大家更高质量的养殖,让更多消费者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