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肉鸽具有很好的经济价值,对于想进行规模养殖肉鸽的朋友来说,首先要做的一件事就是肉鸽养殖场的建设及肉鸽养殖大棚的建设。一个

 

20191217103636_6562

肉鸽具有很好的经济价值,对于想进行规模养殖肉鸽的朋友来说,首先要做的一件事就是肉鸽养殖场的建设及肉鸽养殖大棚的建设。一个标准的鸽子养殖环境,才能更好的养好鸽子。肉鸽的养殖场更好的建设才会更利于鸽子的生长,那么肉鸽的养殖地该如何进行搭建呢?

1、场地的选择:鸽场应选择地势平坦高燥,利于排水、向阳的地形,切忌选择低洼潮湿的场地。场地地域要开阔,便于通风。土质要坚硬且渗透性良好,以便于雨天能及时排水防止形成积水泥泞。

2、水电供应:鸽场周围水源、电源充足,供水、供电方便,水质要好,符合饮用水标准。同时鸽场要做好水源保护工作,注意用水用电安全。

3、位置交通:鸽场要选择与居民区隔开的地域,特别是要远离其它养殖场,如养鸡场、养猪场等,另外还要避开屠宰场、垃圾、污水处理厂等。同时,鸽场要避开交通要道,但仍要确保运输方便,鸽场可以修建自己的专用运输通道,确保运输顺利进行。

4、鸽场建造:鸽场一般分三个功能区,一是生产区:包括鸽舍、饲料加工与储存室等;二是生活区:包括鸽场工作人员宿舍、食堂、娱乐室、卫生室等;三是办公区:包括办公楼、接待室、停车场等。一般要把鸽场的各个功能区分开而建,确保鸽场生产生活顺利进行且互不影响。

 

最后也要提醒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养殖的需要进行建设鸽子的养殖场地,才能更好的养殖鸽子,希望以上对大家的养殖道路也有一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