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藏香猪是我国唯一的放牧型特有猪种,其肉质香醇,食用价值非常高,想养殖的可不少。藏香猪打开的市场也将带动更多的养殖户进行养
 12.7
藏香猪是我国唯一的放牧型特有猪种,其肉质香醇,食用价值非常高,想养殖的可不少。藏香猪打开的市场也将带动更多的养殖户进行养殖,下面来看藏香猪的养殖方法。

一、养猪场的建造

猪场要建在远离人群、地势高燥、背风向阳、排水良好的区域。产区的功能划分明确。最后,猪舍大小要根据饲养规模而定,房屋高度一般要在2.5米以上,猪舍前后要有适宜的窗户,保证采光和通风。并且要做好相关的饮食器具设施,供藏香猪们正常的生长。

二、分群分圈

在香猪圣战到不同的生长阶段时,养殖户们应根据猪只的大小、体质、性别、生理阶段等合理分群,最好是同一母猪同一胎次的猪只分为同圈,如需混入不同母系或胎次的猪只,最好在猪只身上喷洒气味浓烈的消毒液,以干扰猪对气味的识别能力,防止争斗。

三、喂养方法

喂养采用定时定量的方法,3~4餐/天,分早中晚饲喂,仔猪日采食辅料约0.2千克,青饲料1千克左右。大猪母猪日食辅料0.4千克,青饲料2千克左右。有条件的场所,遇天气晴好,早饲过后可将猪放至户外放养,最好能放到山野之处,令其自行采食活动,以林下养殖方式粗放的香猪不但体质强健,饲养成本大减,而且品质更加卓越。

四、做好卫生清洁和免疫

在引进香猪时一定要做好养殖场的卫生清洁、消毒等工作,并选择一定的时期进行注射疫苗,以免香猪感染病毒和病菌而产生疾病,给养殖户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由于香猪在市场的情景发展还是不错的,因此养殖户一定要注意饲养密度,还需要加强饲养管理,食物的配比方面等,注意更多的细节也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