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豪猪急性肺炎是一种由病菌感染而以肺部炎症为主要病状的急性传染病,此病多发生在梅雨季节,与豪猪养殖房内长期湿度太大有关。豪猪急性肺炎由革兰氏阴性菌或革兰氏阳性菌所引起,为了取得良好的治愈效果,通常用青霉

豪猪急性肺炎的防治方法

豪猪急性肺炎是一种由病菌感染而以肺部炎症为主要病状的急性传染病,此病多发生在梅雨季节,与豪猪养殖房内长期湿度太大有关。

豪猪急性肺炎的防治方法

豪猪急性肺炎由革兰氏阴性菌或革兰氏阳性菌所引起,为了取得良好的治愈效果,通常用青霉素和链霉素同时分开注射的方法,以便达到快速控制病情的目的。剂量可掌握在青霉素、链霉素各20万国际单位/千克(依据病情轻重),首次治疗不妨加大剂量,因此病能否早一点控制是重中之重、急中之急。每日早晚各注射1次,一般连续药1周以上,个别重者多达3周左右。

豪猪急性肺炎的防治方法

豪猪急性肺炎必须一次性治好,杜绝再次复发,也可注射头孢唑林钠。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