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荷兰猪能长多大很多人都关注荷兰猪能长多大的问题,那么荷兰猪能长多大呢?荷兰猪不太大,比成年猫要小,比成年兔的体型小一倍,成年兔的体型略大于猫。可以说,荷兰猪个头是适中的,因为它既不像仓鼠那样过于小巧,

荷兰猪能长多大
荷兰猪能长多大

很多人都关注荷兰猪能长多大的问题,那么荷兰猪能长多大呢?荷兰猪不太大,比成年猫要小,比成年兔的体型小一倍,成年兔的体型略大于猫。可以说,荷兰猪个头是适中的,因为它既不像仓鼠那样过于小巧,也不像兔子那样会长到很大,更适合于拿在手中玩耍(约15~20厘米)。

基本上家庭养来当宠物的荷兰猪最多也就2斤多,如果是养殖场为销售的肉豚,很多是喂激素,肯定比家庭的要重。

荷兰猪的最佳怀孕期是5~9个月这段时间。如果超过或者低于这个时间,就会流产、难产等。

荷兰猪最好3个月才让它生,3个月的荷兰猪基本上是500克左右,可以称体重确定猪猪是否到了可以生育的月龄了;超过7个月还没生就不要让它交配了。因为第一胎如果在7月后出生,分娩过程中荷兰猪的耻骨联合耻可能无法打开,结果可能会造成难产。

母荷兰猪第一次发情约在5~8周龄,发情周期维持15~17天,且不受季节影响,一年四季皆可受孕,怀孕天数约60~70天。分娩过程约持续10~30分钟,平均每7.4分钟会生一只小豚鼠,豚鼠每胎生1~7胎(正常情况生2~4胎,最少1胎,最多7胎)。胎儿数受到品系及环境所影响:胎儿教大的,难产几率相对也会较高,胎儿大小与怀孕胎儿数成反比,每个胎儿平均约80~90克。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