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作为柑橘的一种,红橘因为其甜度较高且品相也不错因此在市场上也颇为受到欢迎。在我国不少南方省份像是湖南、广西都有广泛种植红

作为柑橘的一种,红橘因为其甜度较高且品相也不错因此在市场上也颇为受到欢迎。在我国不少南方省份像是湖南、广西都有广泛种植红橘。红橘想要种得好就需要选择一个适合种植的生长环境,并且注意日常的管理技巧,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最终的高产稳收。

红橘适合在年平均气温达到15℃以上的地区进行种植,最低温度是不能够低于9℃的。因为如果温度过低的话,果树会因为受寒而被冻死。除此之外,光照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红橘本身不耐强光的直射,但是如果光照不足的话也是容易产生落花、落叶以及落果的现象的,这个也需要特别注意。同时红橘还喜欢生长在更加温暖湿润一些的环境当中,最好的保证土壤的含水量和空气含水量达到80%。

在我们刚刚种下红橘的时候其实是可以进行农作物间作的,像是大豆或者是花生一类的农作物都可以,不仅提高效益也是提升了土壤肥力。而在冬天就需要做除草的工作,将田间的杂草去除,之后将其覆盖在土壤之上,不仅能够起到保湿的效果,还起到了一个保暖的效果,同时增加土壤肥沃度。最后需要注意的就是浇水的问题了,因为红橘本身是一种四季常绿的果树,因此对于水分的需求是相当大的。如果在夏季水分蒸发较大的时候,我们要对其经常地补充水分。但是如果遇到旱涝的时候,我们也要经常的对其进行排水,防止其受淹而死亡。

其实想要种植好红橘也并不是一个简单事儿,只有更多的了解红橘的生长习性和需求,才能够准确把握植株所需,实现最终的高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