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李子本身是一种相当受到消费者欢迎的水果,而在近些年来随着市场上的李子品种的逐渐增加,对于种植户们来说如何优化李子的品质,

李子本身是一种相当受到消费者欢迎的水果,而在近些年来随着市场上的李子品种的逐渐增加,对于种植户们来说如何优化李子的品质,并且实现稳产增收是一个很重要的内容。其实李子想要实现高产,修剪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那么究竟李子树要如何去修剪呢?

一个李子树一年是需要修剪大约3到5次的,首次的修剪是在春季开始萌芽之后,这里主要是为了抹除一些弱芽和无效的枝条,更好的节省养分。而第二次就是在落花之后了,这里主要是为了做好疏花定果工作,将过密的枝条进行疏剪,更好的去控制竞争枝条。而等到第三次就要在结果之前去处理了,对一些旺长的枝条要进行短截工作,这样也能够更好的去提升结果的能力,并且节约树体的养分,保持树势的均衡,提高结果能力。冬季修剪是为了稳定树形,保证树体的营养,为来年花芽分化和结果做好准备,

在进行李子结果树进行修剪的时候要注意疏除一部分当年生的新梢,这样是为了去改善通风透光度,也能够保障李子树有强壮的结果枝,然后促发侧枝,疏除过密枝和徒长枝,可以节省养分消耗,利于花芽分化。但是要知道的是大枝数量一次不能疏除过多,以防引起徒长导致当年的产量受到影响。

再有一个需要注意的就是缓放工作,所谓缓放就是放缓树体的整体长势,这样让树体的花芽分化,这对于主枝来说要将其捋平或从基部扭伤,缓放的枝条,成花结果后,需要及时清理,或短截,或回缩,以保证树形完美,提高结果能力。

在结果初期修剪进入结果期后,就要保证树体的营养生长,继续扩大树冠,并及时疏除果树的密生枝和徒长枝,减少养分消耗,提高结果的品质和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