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蓝莓这种乍一看并不是很引人注意的小浆果因为含有多种营养位置和维生素,在近些年还是很受到欢迎的。而且因为如今对于蓝莓的需求

蓝莓这种乍一看并不是很引人注意的小浆果因为含有多种营养位置和维生素,在近些年还是很受到欢迎的。而且因为如今对于蓝莓的需求比较大,在多个地方都是有种植的。但是如果想要蓝莓实现高产,就要做好花芽分化工作,那么究竟我们要如何促进蓝莓的花芽分化呢?

在我国的绝大多数区域,蓝莓的花芽分化时间在7月份到9月份之间,一般修剪也是在6月中下旬的果后时间,最好是在7月之前完成。通常来说在当年结果的枝条,在来年是很难再去结果的,但是修剪这个工作也是能够更好的促进侧芽的分化和出新芽的最好途径,而且足够多的侧芽也能够分化出不少的花芽,修剪时主要疏除当年的结果枝条和细碎的影响通风的枝条。

除此之外,施肥工作也相当重要,如果做好施肥就能够避免花芽分化失败,养分补充是相当重要的一个环节。盆栽草莓在进行换盆的时候要做足够的底肥,如果没有换盆的话是可以选择腐熟的有机肥,浅埋在盆土的表面,在春季里是可以追施缓释肥或者是使用有机肥,然后再给点氮磷钾均衡的复合肥或者果蔬型的肥料,一般半个月左右给一次。

最后要强调的就是浇水工作,在蓝莓的花芽分化期,要更好的保证水分的供应充足,如果是盆栽的话是不能够像冬季一样等盆土完全干了之后再去浇水的,在分化期的时候看到盆土表面干了就可以浇水了,要浇透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