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脐橙这种水果很受到消费者的喜爱,不仅水分格外充足而且口感也很是香甜,在我国多地都有广泛的种植,像是湖南、四川、广西等地都

脐橙这种水果很受到消费者的喜爱,不仅水分格外充足而且口感也很是香甜,在我国多地都有广泛的种植,像是湖南、四川、广西等地都有种植。但是在脐橙生长过程当中也容易出现缓慢的现象,究竟是为什么呢?

其实脐橙在生长过程当中之所以生长较为缓慢有原因是因为幼苗的抽梢比较少,甚至会有不抽梢的情况,叶色不仅暗淡更是缺少光彩。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多是因为在栽植的过程当中挖坑比较深,导致的闷根现象。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挖起来重新栽种,使最上层根靠近土面,然后填土,淋施含生根作用的肥水,如富含中微量元素的邦德首根力壮及金施保有机质水溶肥,每15~20天一次,促进生根。

除此之外,还有像是开花多、结果少或者是适龄树未结果出现春季满园花盛开,但是等到冬季的话采果也就只剩下一筐的情况。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是因为苗木接穗采自未结果的幼树或接穗采用徒长枝的夏梢,还有果园常年没有扩穴改土,根系分布浅,春季果园积水,秋冬季果园干旱,根系得不到水份,出现卷叶、落叶、落果,树势衰弱,冻害严重影响结果母枝的花芽分化。

但是如果氮肥不足或者是施肥时期不当的话也容易造成春梢猛长,大量的落花落果。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就要抓好扩穴改土,深耕翻土,增施有机肥料,均衡搭配有机无机肥料,增加土壤肥分等技术措施可获得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