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杨梅是一种带着酸甜味道的水果,独特的酸甜味道还有些解渴的作用,不少人都很喜欢。如今在我国选择杨梅种植的人还是不少的,但是

杨梅是一种带着酸甜味道的水果,独特的酸甜味道还有些解渴的作用,不少人都很喜欢。如今在我国选择杨梅种植的人还是不少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就是杨梅幼树的施肥工作。那么究竟杨梅幼树要如何去施肥且养护呢?

杨梅施肥工作是很重要的,而杨梅幼树的施肥方式也有不少。像是盘状施肥法还有环沟施肥法以及穴施施肥法、放射沟施肥法等。

盘状施肥法其实就是以主干为中心,将土壤呈圆盘状扒开,在主干的地方挖上5厘米深的沟,远些的可以挖10厘米左右。再之后将肥料施加在挖好的沟内,最后在覆盖上土壤就行。而环沟施肥法和盘状施肥法不同,沿着树冠外围滴水线来开沟,具体沟的宽度以及深度要各根据肥料的种类来定。要是施加的肥料时有机肥,磷肥,应挖宽些的深些的沟。若是施加的氮肥,钾肥挖的沟可稍微浅些,窄些。一般宽20厘米,深30厘米。

除了上面介绍的两个方法还有穴施施肥法,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施肥方法是不能过量的,薄肥少施,且施加后要及时覆盖土壤。而放射沟施肥就是以杨梅树的主干为中心,向四周呈放射状挖长方形的短沟,长50-60厘米,宽20-30厘米,深大概30厘米,挖好后施肥覆土就行。

最后要强调的就是关于杨梅幼树的养护工作,尤其是在杨梅幼树的生长旺季阶段,想要让幼树的长势更快,就要选择呈微酸性且透气能力比较好的土壤,在这样的土壤环境下长势会更健壮。平时要勤施肥,肥种选氮钾肥最好。此外,还要勤修剪处理,让整体的株型更丰满,这样后期才可结更多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