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10月份适合种植的农作物有蒜苗、生菜、香菜、香葱、菠菜、萝卜等。以萝卜为例,它是半耐寒性的蔬菜,种子在2-3℃的气温下就可以发芽,所以10月份很适合种植萝卜。萝卜按照生态类型和冬性强弱分为4个基本

10月份适合种植什么农作物

回答10月份适合种植的农作物有蒜苗、生菜、香菜、香葱、菠菜、萝卜等。以萝卜为例,它是半耐寒性的蔬菜,种子在2-3℃的气温下就可以发芽,所以10月份很适合种植萝卜。萝卜按照生态类型和冬性强弱分为4个基本类型:秋冬萝卜类型、冬春萝卜类型、春夏萝卜类型、夏秋萝卜类型。

一、蒜苗

蒜苗是大蒜的幼苗发育到一定时期的青苗蒜蔓。蒜苗的耐寒力非常的强,所以特别非常适合在秋冬进行种植,一般9月下旬至10月下旬就可以播种。

10月份适合种植什么农作物

二、生菜

生菜的生长最佳温度为15-20°C,比较适合在昼夜温差大、夜间温度较低的地方种植。生菜种子在温度为4°C左右时发芽,在15-20°C之间时生长最快,而且生菜的生长周期很短,一般10月播种,11-12月即可采收。

10月份适合种植什么农作物

三、香葱

香葱主要在南方种植得比较广泛,而且一年四季都可以种植。香葱是一种厨房餐桌上比较常用的调料,通常生吃或者拌凉菜用,几乎每道菜都离不开香葱。它主要以葱根栽种,3周左右就可以吃到新鲜的小葱。

10月份适合种植什么农作物

四、菠菜

菠菜是秋冬季节常见的蔬菜之一,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而且菠菜的耐寒能力比较强,生长速度也比较快,特别适合在秋冬季节进行种植。

10月份适合种植什么农作物

五、萝卜

萝卜是半耐寒性的蔬菜,种子在2℃-3℃的环境下就可以发芽,它的生存最佳温度为20℃-25℃,所以10月份比较适合种植。萝卜按照生态类型和冬性强弱主要分为4个基本的类型:秋冬萝卜类型、冬春萝卜类型、春夏萝卜类型、夏秋萝卜类型。

10月份适合种植什么农作物

六、香菜

香菜的叶片比较小,它的香味很浓,耐寒力比较强。它的适宜生长温度为17℃-20℃,一旦超过20℃香菜的生长就会变得非常缓慢,如果温度达到30℃则停止生长。种植香菜只要保证有充足的光照、适宜的水分就能生长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