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夏收作物有油菜、马铃薯、黄瓜、空心菜和毛豆等。油菜是十字花科、芸薹属草本作物,为一年或者二年生草本植物;马铃薯是指土豆,属于茄科,它是一年生草本植物;黄瓜是葫芦科一年生蔓生或者攀援草本植物;空心菜

夏收作物有哪些

回答夏收作物有油菜、马铃薯、黄瓜、空心菜和毛豆等。油菜是十字花科、芸薹属草本作物,为一年或者二年生草本植物;马铃薯是指土豆,属于茄科,它是一年生草本植物;黄瓜是葫芦科一年生蔓生或者攀援草本植物;空心菜一般是指蕹菜,是番薯属光萼组植物,空心菜是一年生草本;毛豆就是指新鲜连荚的黄豆。

一、油菜

1、油菜是十字花科、芸薹属草本作物,为一年或者二年生草本植物,油菜每株平均高30-50厘米左右,植株上有粉霜,根茎为直立状,只有幼叶有少数散生刚毛。

2、油菜感温、感光的敏感时期在油菜7-8叶期和10-12叶期,油菜的冬性比较强,适合的早播可以增加在冬季有效生长期,增加油菜光合产物。

夏收作物有哪些

二、马铃薯

1、马铃薯也就是土豆,属于茄科,马铃薯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在地上的茎形状为菱形,而且有毛,初生的叶为单叶。

2、马铃薯的果实为茎块状,形状为扁圆形或者球形,一般高15-80cm左右,没有毛或者有疏柔毛,茎分地上茎和地下茎。

3、马铃薯喜欢冷凉,不耐高温,生长发育期间温度在17-21℃比较合适,当光照强度大的时候,马铃薯叶片光和作用强度高,块茎形成的就比较早,块茎产量和淀粉含量比较高。

夏收作物有哪些

三、黄瓜

1、黄瓜是葫芦科一年生蔓生或者攀援草本植物,黄瓜的茎和枝伸长,而且有棱沟,还有白色的糙硬毛,卷须比较细,卷须不分歧,有白色柔毛。

2、黄瓜果实为长圆形或者圆柱形,一般长10-30厘米,成熟的时候颜色为黄绿色,表面比较粗糙,表面还有刺尖的瘤状突起。

3、黄瓜喜欢温暖,不耐寒冷,生长发育的温度在10-32℃比较合适,一般白天生长适合的温度在25-32℃,夜间生长适合的温度在15-18℃。

夏收作物有哪些

四、空心菜

1、空心菜一般是指蕹菜,也叫通菜蓊、蓊菜等,是番薯属光萼组植物,空心菜是一年生草本,蔓生或者漂浮于水。

2、空心菜的茎为圆柱形,茎上有节,节间为中空状,节上生根没有毛,它的叶片形状、大小有变化,叶子边缘为波状,或者基部有少数的粗齿。

3、空心菜对土壤的适应性比较强,它耐肥又耐渍,也具有一定的耐瘠性,空心菜种子在15℃左右的时候开始发芽,适合生长的温度在20-35℃。

夏收作物有哪些

五、毛豆

1、大豆的含义包括黄豆和毛豆,学名是大豆俗称毛豆,毛豆又叫菜用大豆,是大豆作物中专门鲜食嫩荚的蔬菜用大豆,毛豆就是指新鲜连荚的黄豆。

2、毛豆是一年生的农作物,茎比较粗硬而有细毛,它的荚为扁平形,荚上也有细毛,一般高30-90厘米。

夏收作物有哪些

3、毛豆喜温怕涝、适合生长在夏季高温的温带地区,种子发芽温度为10-11℃,温度在15-20℃的时候会迅速发芽,毛豆苗期耐短时间低温,温度在20-25℃的时候比较合适。毛豆从播种到第1朵花形成是生育前期,在开花前30天左右开始发芽分化,这个时期主要以营养生长为主,是营养物质的积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