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鸭子的养殖方式有很多,比如说圈养、散养、鱼塘饲养等。圈养和散养倒是没什么技术难度,我们今天来讲一下如何正确的利用鱼塘

  鸭子的养殖方式有很多,比如说圈养、散养、鱼塘饲养等。圈养和散养倒是没什么技术难度,我们今天来讲一下如何正确的利用鱼塘养鸭

  1.搭建竹楼

  搭建竹楼时,首先要在里面安装日光灯,用来照明。其次我们要给竹楼竹片上铺上一层编织网,这是防止鸭子被竹片划伤。最后,要给竹楼四周用稻草遮住,用来挡风保暖。

  2. 水源充足

  为了方便鸭子饮水,我们可以给竹楼搭建一个简易水塔。要求水质干净,连续不中断,饮水口充足。

  3. 饲料要求

  饲料多样化可以让鸭子能够有充足、全面的营养。我们可以选择稻谷、碎米、米糠、高粱、玉米等。

  4. 加喂夜食

  想要鸭子长得好,要加喂夜食。早晚一次,夜里加喂一次。

  5. 搞好防疫

  当鸭子数量多,群居密度一高就容易发生疾病,所以我们要给竹楼、食槽、饮水口经常消毒,尤其是饮水的地方,要每日冲洗2次。

  6. 适时放游

  放游可以让鸭子的肉质更加紧实,增强体质,同时也能让鸭子的羽毛保持干净,避免了细菌的滋生。

  鱼塘养鸭的好处有很多,不仅能够给鸭子提供一个很好的生存环境,也让鱼塘的生态更加和谐,因为它会改善改善鱼塘中、下层水中溶氧状况,是非常值得尝试的一种养殖方式。

  以上,就是鱼塘养鸭的技术要点,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养殖大户,我们在饲养时,一定要选择科学专业的管理方法,这样才能避免损失从而盈利。